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建行:银行卡安全性没有问题 技术上不再兼容4位密码

2012-10-15 10:20: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对于近期银行卡密码设置安全性问题,记者14日从建行了解到,建行银行卡安全性没有问题。鉴于目前使用4位密码的客户数量很少,建行已经调整密码使用策略,技术上不再兼容储蓄卡使用4位密码。

建行表示,已经通过95533客服电话、ATM提醒等渠道通知客户去网点将密码改为6位。

据了解,2005年建行核心业务系统升级过程中,银行卡密码设置由4位改成6位,但为了方便客户,建行在技术上一直兼容4位密码,并为此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不存在实质性漏洞。因此6位密码后两位设置为零的银行卡安全同样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迄今为止建行尚未发生因4位密码设置问题而造成客户资金损失和客户信息泄露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业使用6位密码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使用4位密码的客户不会很多,建行此次调整密码使用策略主要为了避免客户不必要的担忧。

据了解,建行新一代信息系统正在建设中,未来将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并加强对客户提高设置密码强度的宣传。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