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局地降温12℃

2012-10-15 09:24:19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局地降温12℃

  全国24小时天气预报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局地降温12℃

  全国降温大风预报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局地降温12℃

  全国最低气温预报

  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一、重要天气

  1.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15~17日,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4~8℃,局地10~12℃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风;15~17日,北方大部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2. 西南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15~17日,青藏高原东部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彝良震区多阴雨天气,雨量以小雨为主。此外,15~16日,湖北中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南大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08时至16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黄淮、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者阵雨,其中湖北西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北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3~7毫米);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北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东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或偏北风,东海西部海域、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东海大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