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调查称近七成港女视内地女为“情敌”

2012-07-31 14:02:16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与内地往来日趋频繁,两地跨境婚姻也日渐增加。近日有调查发现,近七成的香港女士视内地女士为情感路上的竞争对手;还有七成香港女士称,不会选择内地男士为结婚对象,认为两地存在文化、思想及背景差异。有香港两性关系顾问警告说,若香港女士继续故步自封,不扩大生活圈子,面对的竞争将更严峻。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有机构委托两性关系顾问公司7月访问106名香港女士及100名内地女士,了解她们对女性及择偶条件的看法。结果发现,67%的受访港女称,与内地女士存在择偶竞争,原因是内地女士外表出众,大多拥有良好体态,且性格比香港女生温柔顺从。而71%的受访内地女士不认为两地存在择偶竞争,认为港女可以北上找内地男士。但有71%的受访香港女士称,拒绝选择内地男士作为结婚对象,认为他们欠缺生活品味,担心双方存在文化差异;有52%的内地女士会选择港男作为结婚对象,认为他们拥有更好的经济基础。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香港两性关系顾问黄浩然分析称,内地女士在情感表达上更主动,愿意放弃工作去照顾家庭,所以普遍受香港男士欢迎。他建议香港女士要放下强者姿态,尝试接受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男生。面对内地女士“争市场”的现状,有港女称不会担心,有信心“突围而出”。也有在港工作的内地女士认为,两地女士间有竞争是好事,良性竞争能够提升自我。(驻香港特约记者 张利)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