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本地经济的信心及预期变差

2012-07-26 10:35: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智经研究中心25日在港发表的"2012年第二季消费者信心意见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本地经济的信心及预期较一季度变差。

智经研究中心委托香港岭南大学于今年6月4日至10日以电话访问逾1000名香港市民。报告中的智经香港消费信心指数由今年3月的104.3下跌至6月的101.2。该指数主要反映消费者对未来3个月经济预期及经济行为的信心。

与此同时,智经香港消费者预期指数也由一季度的82.1下跌至二季度的78.7,反映出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预期变差。

智经主席胡定旭表示,复苏步伐缓慢使全球经济不稳加剧,削弱了消费者对整体经济状况的信心,导致对经济前景感到不明朗的消费者增多。

调查还显示,受访者对香港就业市场、家庭收入状况及置业信心等方面未来3个月的预期均变差,但在日常消费、非经常性大额消费及个人金融投资状况等方面未来3个月的预期则有所改善。

智经两个消费者信心指数于2009年推出,本次为第13次季度调查。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小旎)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