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海外媒体看两会
外媒看两会关键词
2011-03-09 14:10

经济

法新社:中国追求更加均衡的经济发展,将8%设为发展目标,并强调稳定物价将作为中国2011年工作“第一要务”。中国一直在努力尝试勒住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担忧经济出现过热,也担忧大量流动资金涌入会引起通胀,促使房屋价格进一步抬高。

英国路透社:中国政府将严控通货膨胀,引导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向着更加均衡和环保的方向发展。

民生

新加坡资深新闻工作者、陈嘉庚基金会先贤馆副馆长韩山元:中国民生问题系发展长久的大事。人们更关注如何让老百姓分享财富的增长,应该让老百姓更加感觉到经济发展对他们有益,也希望看到社会财富分配和民生议题能够在两会上有更多体现。

环保

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小柳秀明:中国2006年确定的“十一五”规划中,在人口、资源、环境等领域首次提出两项具体数字的目标。这些具有约束性的目标,表明中国政府为实现目标的强烈决心。“十二五”规划将在城市废水处理、农村下水道配置和发电厂脱硫装置方面有更大发展,这对日本企业来说也是巨大商机。(杨宁 刘玮鸿编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