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海外媒体看两会
外媒看两会关键词
2011-03-09 14:10

国家

墨西哥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莉莉亚娜:中国两会无疑是世界观察、解读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最新动向的窗口,世界不关注中国那是不可能的。“十一五”期间,中国在“危机四伏”的国际环境下,令世人惊讶地实现了超过10%的增长率,中国成了战胜全球金融危机的“稳定器”。中国不仅在推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节能减排和减贫脱困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还在危难时刻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慷慨支持,并帮助欧洲国家挺过难关,给整个世界注入信心。

我个人十分关注中国政府提出的“十二五”规划中如何实现中国经济的“平行式”发展问题,这包括进一步平衡东西部发展、城乡统筹发展以及缩小贫富差距、共同发展的问题,相信中国政府在经济转型期提出的新政策将助力中国经济继续稳健上行。

前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金声: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市场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利润增长点,五年前可能一个大型跨国企业对中国还不甚重视,但是现在CEO们每天都要关注中国的事情。

民企

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解决就业、提高消费等民生问题,现阶段更多要靠民营经济来解决,希望中国两会能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希望有更多的代表委员从实质上推动保障民营企业的立法,切实降低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在过去这些年,中小民营企业给中国就业的贡献接近80%,民营企业的发展,将对中国今后的就业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