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国际投资
刘可清:当好东道主 办好投洽会
2011-07-28 14:36:1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刘可清:当好东道主 办好投洽会
 
厦门市长刘可清参加发布会。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7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投洽会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市长刘可清在会上强调,当好东道主,办好一年一度的投洽会,是厦门市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并且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上给予优先保证。

他说,厦门每年都成立以厦门市主要领导任主任的综合保障协调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安全保卫、城建配套、内宾接待、外宾接待、医疗卫生、交通保障、宣传、文艺、住宿旅游、通关协调、展馆联合执法等12个工作小组,对投洽会给予有力保障。历经15年发展,厦门市已形成了一套符合国际规范的大型展会综合保障体系,在中国会展界居于领先水平,一直是其他各地展会模仿和学习的榜样。

他强调,投洽会是推动厦门城市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厦门市政府一直把投洽会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素质的重要载体。为此,把每一届投洽会闭幕之日,作为新一届投洽会工作启动之时,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15年来,厦门市政和会展设施建设伴随投洽会的成长日益完善,空港、海港、高铁和城市交通网络日益发达,高星级宾馆酒店不断增多,会展场馆数量不断增加,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中国会展名城。2010年,厦门举办各类展览147个、会议1369场,共吸引约1000万客商到厦门参展参会。同时,厦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魅力日益彰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众多荣誉。

每届投洽会,厦门都举全市之力,广泛动员全市各部门、各行各业投入保障服务工作。15年来,厦门市已经锻炼出一支经验丰富的会展保障服务队伍,特别是已经拥有了一批相对稳定的青年志愿者和酒店服务大使。

今年既是投洽会15周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厦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措施,努力为境内外参会客商提供安全、便捷、规范、高效、优质的服务,争取让每一位参会客商满意。而且还精心策划了庆祝晚宴、庆祝酒会、大型焰火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以答谢境内外各界长期以来对投洽会和厦门市的关心与支持。组委会各工作机构、厦门市各保障部门和350多万厦门人民,已经做好了迎接八方宾客的准备,期待着在金秋九月与大家相约“9.8”、相聚厦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7月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一览)
公安部部署开展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