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公安部部署开展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
2011-08-01 08:10:3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8月1日起为期两个月

●重点整治客运汽车等五类车辆

●重点时段对驾驶人进行提示,严防疲劳驾驶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黄庆畅)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为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7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

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秩序区域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及重载货车。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京哈、京沪、京港澳等25条高速公路以及各大片区交通流量大、地理位置重要的国道干线公路将是整治的重点线路。

整治行动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相邻交警支、大队实行联勤联动,夜间轮流交叉巡逻。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将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监管。事故多发路段将增设移动测速点。凌晨0时至6时、中午12时至14时等重点时段,将通过鸣警报器、喊话等方式对驾驶人进行提示,并引导驾驶人到服务区休息,严防疲劳驾驶。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查处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行为,并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对客运车辆不进站、站外揽客以及非法组织客源等违法问题进行清理。

据介绍,整治行动将分片区组织开展。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片区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区域警务协作,共享道路通行信息、重点车辆信息、交通违法信息。每月召开区域协作会,共同分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区域特性,研究针对性整治措施,每周组织开展跨区域集中统一专项行动。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中央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预算等有关问题。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央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4.7亿元,其中公车支出61.69亿元,公车费用占到“三公”经费的六成以上。>> 详细
点击排行
  故宫承认珍贵文物被毁 称秘而不宣是为彻查(图)
人民日报:晒“三公” 别让人雾里看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