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国际投资
叶双瑜:投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呈现三大特点
2011-07-28 14:36:1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叶双瑜:投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呈现三大特点
 
投洽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在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7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投洽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是投洽会举办十五周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三十周年,在商务部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五届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以下三个显著特点:

一是国际性进一步凸显。目前,意大利、波兰、韩国、新加坡、阿联酋、德国、南非、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确定参展;英国、意大利、波兰、瑞士、香港、澳门等拟在本届投洽会期间举办“国家(地区)馆日”活动;德国汉堡市拟举办“明星市”活动;沃尔玛公司和世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拟举办“企业日”活动;联合国工发组织将举办大规模“中国-非洲投资高级别研讨会”系列活动,非洲各国投资促进机构高级官员和负责人将齐聚厦门,共商合作事宜。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一批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国公司高管、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莅会洽谈,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参会参展。

二是投洽会功能和品牌影响有新拓展。组委会已确定举办的各种论坛研讨和信息发布活动共42场。其中,商务部将举办以“中国入世十周年——开放、合作、共赢” 为主题的“2011国际投资论坛”;商务部与国台办将联合举办主题为“双向投资促进与产业合作”的“第六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联合国工发组织将举办《投资非洲调查报告》全球发布会。同时,组委会将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共同举办“海外华商投资中国推介会”、“世界商协会圆桌会议”、“中欧投资合作项目恳谈会”、“2011资本论坛”、“第二届闽商百强论坛”等20多场专题论坛活动。波兰、德国、印度、意大利、立陶宛、阿联酋、韩国光阳市等将举办国别(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今年,青海省作为“主宾省”,将举办20多场系列活动。同时,今年投洽会的对台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将举办“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六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两岸金融论坛”、“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和“海峡两岸亲情联谊会”等,台湾地区整体参展参会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三是展会实效进一步提升。围绕打造永不落幕的投资促进平台,从去年开始,组委会推出了“网上投洽会”,自上线以来,建设、运行、推广工作加快推进,获得了包括美国等发达国家在内的各方高度关注,已有2695个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开通了网上展台,在线填报招商项目12000多个,向投资方匹配对接项目超过1500个。本届投洽会将继续组织“引进来”、“走出去”、“国内投资合作”、“第三国对第三国投资”等四大类综合对接,并将通过加强投资商投资意向采集和优秀项目征集的措施,强化专题对接和精细对接。目前,投洽会项目库已收集国内招商引资项目35000多个、境外招商项目5300多个。将举办专利技术、台资企业、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热点地区、上市公司、中美省州等7场专题对接,以及精品项目路演、投资机构对话省市长、投资商投资计划说明会等系列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7月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一览)
公安部部署开展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