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国际投资
中韩“4+1”港口战略联盟共同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
2011-06-08 22:08:4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8,首届“中国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威海港、韩国釜山港战略联盟联席会议”在青岛举行。

中国和韩国五个港口在会议上正式签署了《中韩“4+1”港口战略联盟运行章程》,旨在共同打造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和航运中心。

这一港口战略联盟合作模式的启动,对促进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快中韩自由贸易区进程、加快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去年1123日,中韩“4+1”港口正式签署了旨在推进优势互补、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中国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威海港与韩国釜山港战略联盟框架协议”,为推进中韩港口物流运作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中韩“4+1”港口战略联盟运行章程》提出,中韩五个港口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互为进出港航班、船舶及货物提供优先、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推进集装箱国际中转发展等,共同推进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建设;以发展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项目等为重点,不断优化物流模式,实现货物进出口增量;探讨开发山东省港口与韩国釜山港之间的豪华邮轮商品;突出低碳环保技术,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港口建设及运营中的关键技术、港区安全管理等专题的研讨及合作等。

据悉,去年山东省港口吞吐量达到9.25亿吨,居全国第二,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三个亿吨港口的省份。韩国釜山港是韩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18.3万标准箱,占韩国集装箱总吞吐量的74%。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鞠川江)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7月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一览)
公安部部署开展交通秩序区域联动整治行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