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专家称非京籍人口买车上牌或受限制
2010-12-15 09:00:3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意见稿规定:按照“公正、公开、公平”和无偿的原则,合理调控单位和个人年度小客车增长速度,抑制小客车过快增长。

限车辆增速从车牌下手

“北京限制车辆增长是一定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少华认为,现在道路车流压力已到了不限不行的地步。而方式,则主要是控制增长速度。

至于下一步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李少华表示并没有明确了解到。不过他透露,在缓堵方案研讨期间,与会专家就限制方式有过讨论,部分人支持采用上海拍卖牌照方式,部分人支持排号等办法。但总体意思是在机动车发放牌照上做文章。

北京年增20万辆较理性

柏诚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江燕认为,北京每年增长20万辆左右机动车比较理性,而采取随机选择措施的目的,是保证均等的机会。购车数量的限制,不仅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对于节能减排也有重要意义。即使北京限量购车,全国的机动车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汽车产业配置也将会做出相应调整,理性发展。

任何限制都不是好方式

对于网上“车牌摇号”的说法,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表示,目前来看不会,政府不会轻易采取这样的方式来做这个工作。对于购车也好,出行也好,任何的限制我都不认为是好方式,是不得已而为之。

措施的核心是要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改进和提高,以达到好的实际效果。如果这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不一定要采取限制购车量和限制出行等限制性措施。

非京籍上牌或将受限

对于摇号政策,国务院参事张元方表示,目前北京放车量太无序,必须要使机动车保持有序增长,但对具体放号量和方式并不了解。

“当时听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时,说摇号在北京籍和非京籍是有区别的。”张元方说,不是北京户口或没有长期居留证的市民,在摇号方面可能要受到一定限制。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慎用限购措施

“我们打算向北京有关部门致函,建议慎重采取机动车限购措施。”昨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向记者表示,北京如果真的实施限制购买机动车政策,将会有多种负面效应,不利于刚起步的汽车工业发展。

“北京施行这样的政策,也会引起其他省市效仿。”罗磊说,由此可能影响到全国汽车销售市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经在密切关注这个政策的进展,也有打算向北京有关部门致函。

如实施摇号 车市或洗牌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截至12月12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73万余辆。亚运村汽车市场总经理迟亦枫介绍,昨日,亚市销量达到了破纪录的500余辆,而平时每天销售300辆就很不错。

迟亦枫表示,摇号、限制外地人购车政策如果真从明年开始实施,对北京车市将是严峻考验,北京目前有460多家经销商很可能要洗牌,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可能面临倒闭。

来源:新京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对53名省部长进行经济审计 省委书记未试点
国务院:基层医院挂号费与诊查费实行一费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