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滨江路现人脸岩石 像佛像厨师还像凤姐
2010-12-09 20:33:11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滨江路现人脸岩石 像佛像厨师还像凤姐

观“脸”

每天几百人慕名前往

缪志恒的发现很快被电视新闻播出,消息不胫而走。昨下午,施工现场的工人证实,这几天,打听人脸岩石者如潮,致施工便道的土公路被踩成平坝———观者面对岩石左手方向约45度角的地方。

69岁的当地人刘贵银说,他从小在此生活,从未注意到人脸岩石,若非建滨江路填施工便道,人脸岩石可能永远无人知晓:没施工便道前,此处脚下是江,水流特别乱,渔船不会在此泊岸。再加上以前人脸岩石临江土坡被杂草或灌木遮挡,常人极难发现。

“这张由岩石天然形成的人脸,一眼就看得出来。”值守工地的老人称,除当地人,每天慕名前来观看的人从早到晚不间断。“男女老少,起码二三百人。”记者现场发现,而且每个初来者,都会无一例外地惊呼:“很像!”细细观赏后,还兴致勃勃猜测人脸岩石像谁。

品“脸”

像佛像厨师还像凤姐

观赏奇石是种快乐,有人觉得缪志恒称它“长江守护神”太深奥,不如把它生活化。年纪稍长者说,人脸岩石上方外突,似天庭饱满的佛祖。依据是:“天庭”再上方的岩石更饱满,如佛祖的浓密卷发。

“不对哟!它应该是戴高帽的大厨师。”一个遛狗的中年人称,他仔细观察了七八分钟,人脸岩石额头上方极似厨师帽。

“我认为,它像网络红人凤姐。你们看她的嘴唇造形,跟凤姐完全是一个模子。”一个中学生说。“你说的凤姐,是外国人还是外星人?”一个老太太忍不住问,引来一片欢声笑语。

护“脸”

盼建城市阳台休闲地

人脸岩石两侧,分布着七八个防空洞,因施工被封堵。刘贵银称,现场是染料厂和毛纺厂交界处。儿时,父辈曾告诉他,为防敌机轰炸,工人们凿洞贮物避空袭。刘的说法,得到附近其他老人证实。

据悉,该滨江路建成后,从人脸岩石上方通过,因此,“人脸”不会受损。现在,施工便道俨然大坝,占地不小。就此,当地人有个想法:滨江路建成后,希望相关部门把施工便道改建成城市阳台之类的休闲地。届时,可供更多人欣赏人脸岩石奇观。

首席记者 黄艳春 记者 冉文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