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重拳整顿吏治 4个月摘30名官员“乌纱帽”
2010-12-09 19:3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获悉,2010年8月-11月,山西省共查处421名违纪官员,免职30名官员。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履新山西半年有余,上任伊始便对全省官员称,“要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让吃苦的人吃香,让有为的人有位。”至此,三晋大地掀起最强的官场整风运动。

据了解,从2010年8月份开始至11月底,山西省连续9次开展“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专项检查行动。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一批“享乐官员”因上班期间“吃喝玩乐”被查处;一批“权力寻租官员”因“吃拿卡要”被追责。据统计,共有421名官员被处分,30名官员被摘“乌纱帽”。

此外,山西在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落实和省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对12670个项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约谈各级各部门领导或负责人86人,查处各级官员49人。

山西重拳治官动真格,目前已形成强烈的“刹风整纪”高压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