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海油投资5000万澳元获澳煤层气探矿权
2010-12-09 10:25: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9日宣布,已与澳大利亚能源公司签署协议,中海油将投资5000万澳元(约合3.26亿元人民币)获得澳煤层气项目探矿权。这是中海油首次在海外开展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勘探,并将有助于提高中国天然气供应的保障能力。

根据中海油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中海石油加里里天然气公司与澳大利亚爱克索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中海油将通过提供5000万澳元的项目投资获得爱克索玛公司位于昆士兰加里里盆地5个区块的50%直接权益。此外,爱克索玛公司还给予中海油购买该公司股份的选择权。

据介绍,双方签订的这一区块探矿权转让协议及中海油获得的股票购买选择权的最终生效需要双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此外,根据澳洲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中海油获得的股票购买选择权需要通过爱克索玛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这是中海油继2010年3月获得英国天然气公司在昆士兰州煤层气资源区块权益以及煤层气液化生产线部分权益之后,在海外非常规天然气领域的又一项重大投资。

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表示,中海油非常关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这样拥有大量煤层气资源的地区。这一项目是中海油首次在海外较大规模介入陆地非常规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如果勘探成功,可为中海油获得可观的海外天然气资源,并为中海油稳定供应液化天然气资源提供一定保障。

液化天然气因其便于运输已成为中国进口天然气的主要选择之一。有机构预测,201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有可能翻番,天然气消费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大批京官赴地方任职 地方官上升通道被指变窄
“孩子的事”摆上高层案头 折射执政远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