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一垄断国企干部受贿近400万 345万忘了是谁送的
2010-12-08 20:27:07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市某垄断性国企物资部部长蒋宏(化名)因涉嫌受贿被刑拘。在江北区看守所期间,蒋宏向侦查人员吐出一个惊天秘密:他家的两个保险柜中藏了三四百万元现金。

日前,蒋宏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江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侦办他案意外发现一贪官

蒋宏的落马比较意外。今年4月,江北区检察院在调查江北区公安局办理的一件虚报注册资本案时,发现嫌犯的公司与蒋宏代表的某国有集团供销分公司有业务往来。嫌犯交代,为打开销路,送给蒋宏9.9万多元。

蒋宏今年60岁,是该国企物资供销分公司经理、大宗物资招标小组成员、公司物资部部长。他所在公司提供的产品,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想给该集团提供设备的单位太多,而蒋宏手握物资供应大权,找他打点关系的人不少。

江北区检察院决定对蒋宏立案调查。4月24日,蒋宏被江北区检察院调查,很快交代了大量受贿事实,5月10日被捕。

345万元贿款忘了是谁送的

“我家保险柜中还有三四百万元,你们去取嘛,我不想隐瞒了。”5月28日,江北区检察院侦查人员在看守所讯问蒋宏时,从他嘴里意外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侦查员立即前往蒋宏所指的观音桥新上海大厦一套房屋中搜查。该房屋以他人名义登记,实为蒋宏所有。几名侦查员进屋后四处查找,最终在储物间发现两个保险柜。打开一看,里面塞满百元钞票。清点了两三个小时,数清保险柜里一共有424万元。

“一个中层干部哪来这么多钱?”侦查员随后对蒋宏继续讯问,蒋宏想了半天,加上之前交代的,总共只想起31.68万元是由谁所送。扣去蒋宏和妻子等的合法收入,侦查员发现还有345.0786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对于这一笔钱,蒋宏称“都是供货单位送的礼金、红包等,但记不清究竟是哪些人送的了”。

据查,这两个保险柜于2005年开始存放于此,这笔巨款也一直藏了5年。

买四套房还买两辆车送儿子

蒋宏因为钱太多了,喜欢投资,出手也比较阔绰。江北区检察院指控,2008年2月,他花12万元给儿子买了一辆轿车。两年后,他又花6.29万元给儿子买了一辆越野车。

2003年8月,他以29.2682万元购买江北区梦幻二十一世纪小区一套130平方米的住房;2004年,他与妻子以30.4905万元首付购买江北区北滨路金砂水岸房屋一套,每月向银行按揭还贷,至2010年4月案发时,两人还贷18.4716万元;2010年3月,他以37万元在建新东路宏基大厦买了一套87平方米的住房;2005年2月,他以他人名义出资21.4588万元,购买新上海大厦一处房屋(藏钞票之处)。 记者 陈国栋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工伤保险条例》作出修改。>>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在县城以上城市务工六月可登记为城镇户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