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治堵方案未公布已引热议 被指"史上最严厉"
2010-12-08 19:33:1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治堵方案未公布已引热议 被指

2010年9月17日 小雨引发的北京堵车风暴(资料图)

“国务院原则同意北京治堵方案”,消息一出,即刻引起各界热议:尚未露面的措施是会随时间而消耗一空,还是将彻底顺畅“首堵”的道路?

中国首都北京早已是“首堵”之城,且日趋名“符”其实。虽然在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实施车辆根据尾号每周限行一天的措施,该措施在实施初期取得一定效果。但2年后,限行成果几被消耗一空,拥堵再次困扰首都,似乎比以往来势更猛。因为,北京交管部门最新的数据显示,每周,北京市机动车净增数量约1.8万辆。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470万辆。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到2012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将达700万辆,届时平均每小时车速将低于15公里。

国务院原则同意的北京治堵方案,是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11月30日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讲话时透露的。根据对外公布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北京将制订防止机动车过快增长的措施,并研究利用经济手段,解决重点拥堵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此外,还将鼓励就近就业,从源头上减少市民出行需求。将加强机动车管理和引导使用,建设和完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

不过,以上信息不够详尽。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即将出台的治堵新政,是“疏”、“治”并举。前者包括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多种交通方式协调运转的绿色出行体系;后者包括社会热议的重点路段单双号限制、三环以内等重点区域提升停车收费标准、收取相当于每升汽柴油2元的机动车污染治理费及拥堵费、购车需提供停车泊位证和限制外地户籍人口购车等措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