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我国汽车年销量超美国历史最高水平
2010-12-08 16:26: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国汽车年销量超美国历史最高水平

资料图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分析,1月至10月,国内汽车销售达到1467.7万辆,同比增长35%,比上年全年高出103.22万辆。而北京11月汽车销售量达到近9.6万辆,创出了2010年单月销售量的最高纪录,去年同期的这一数字还只是7.2万辆。

据预测,2010年全年汽车销售将超过1760万辆,再次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并且超过美国历史上汽车年销售的最高水平。在汽车厂商们欢欣鼓舞的同时,人们也开始反思这井喷式的数字增长背后的东西,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高速增长、这种高速增长背后隐含着哪些问题、这种增长是否能够持久成为关注的焦点。

需求和政策双重推动

经济的不断增长成为小汽车开始大规模进入家庭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说,按照国际上通常的统计,当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的时候,小汽车开始进入家庭,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的时候,小汽车开始大规模快速进入家庭。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向好,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加快,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正是汽车开始快速进入家庭的时期。而北京、广州等这些国内经济发达城市,人均GDP水平更高,正是私人开始大量购买小汽车的时期。

 我国汽车年销量超美国历史最高水平

车辆在北京西二环路上缓慢行驶(9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公磊摄(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