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全面完成“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
2010-12-05 21:35:42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山西省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已于上年超额完成“十一五”任务,化学需氧量减排任务近期也已完成,这意味着山西省全面完成了“十一五”污染减排的目标。

山西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在上年已经超额完成“十一五”14%的减排任务。今年截至目前,二氧化硫与上年相比持续下降。化学需氧量减排方面,今年在建的28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已经全部建成,使得山西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总数达到132个,实现了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在污水处理厂全面铺开的保障下,山西省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化学需氧量“十一五”减排13%的任务。随着第四季度各污水处理厂继续发挥作用,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有望进一步减排。

据了解,山西省环保厅近期对全省11个市的污染减排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核查。检查结果表明,各地对污染减排采取的力度空前大,减排工作总体令人满意。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工伤保险条例》作出修改。>>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在县城以上城市务工六月可登记为城镇户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