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明年1月1日起 太铁列车时刻线路大调整
2010-12-05 21:35:42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明年1月1日起 太铁列车时刻线路大调整

太中银铁路通车在即,全国铁路也将调图

太原至中卫至银川铁路明年1月1日将开通,太铁计划新开部分经太中银铁路运行的列车,同时全国铁路调图开始,太铁大量列车时刻有变动,涉及几乎所有太原火车站列车。

太原铁路局有关部门人士介绍,太原至中卫至银川铁路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通车。太中银铁路东西贯穿山西、陕西和宁夏两省一区,起点为山西太原,终点为宁夏银川,全长总计944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200公里。11月28日,太中银铁路引入太原枢纽建设任务的完成,标志着该铁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太中银铁路通车后,太原至银川铁路耗时只需5个小时,仅相当于公路交通耗时的四分之一,这将有效填补我国腹地东西向的路网空白。西部地区至华北主要城市的运输距离也将分别缩短100公里至500公里,形成西北地区通往中部、东部最便捷的铁路通道。届时,太铁还将新开通经该铁路运行的太原-柳林列车。

与此同时,明年1月起,太铁与全国铁路步调一致进行调图,大量旅客列车时间进行变动。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准备新增18对旅客列车,其中太原站始发终到列车4对,中转及通过太原站的旅客列车14对,减少旅客列车3对。现有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发生变化的有56列,其中中转列车11列,始发终到列车45列。该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太原站原有旅客列车减少3对,新增加18对,共计74对。

(提醒:每趟列车时刻和车次的具体变动情况,以太原火车站的公告为准,敬请旅客注意。)(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建兰)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工伤保险条例》作出修改。>>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在县城以上城市务工六月可登记为城镇户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