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发改委副主任:中美双方将慎重选择推出经济刺激计划时机
2010-05-24 13:31:2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周一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第一场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已就退出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共识。

张晓强表示,中美双方会慎重选择退出时机,退出步骤也应该是扎实和稳健的。其原因有两个,第一,目前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固;其次,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有极大不确定性。

张晓强说,王岐山副总理高度重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中方认为,中美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去应对欧洲危机对双方经济、以及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

“欧洲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贸易伙伴,这次危机对中国外需的恢复产生了巨大影响,同时也对欧元的汇率带来了一定影响。”他说。

在谈及中方宏观经济方面要抓的四项工作时,张晓强表示,第一,要扩大内需,扩大消费需求;其次,要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第三,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第四,稳定发展开放型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丁清芬 王博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亿万网民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我国国库2年内将在全国所有省市与财政、税收、海关、商业银行全面联网,税款当天入库,国家补贴直接从国库进农民账户。苏宁表示,2年内国库将在全国所有省市与财政、税收、海关、商业银行全面联网,税款当天入库,国家补贴直接从国库进农民账户。>> 详细
点击排行
  王荣:深圳要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走出一条新路
山东日照回应"专供官宅" 称机关住房问题迫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