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方促美制定取消对华出口限制时间表
2010-05-24 11:50: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5月24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上表示,中国希望看到美国在放宽出口限制、平等对待中国在美投资企业、以及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上做出实质性的承诺和让步。

   “我们乐见美国提出的放宽出口限制以及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承诺。我们希望在这次对话中详细了解美国逐步消除对华高科技出口限制、平等对待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这两方面以及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方面等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王岐山说。

    另外,王岐山说,“应对危机挑战,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是我们的共识,希望双方在遏止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上提出具体的对策。”

    王岐山表示,中美是20国集团重要成员,应当关注地区和国际经济金融等更广泛的议题,希望双方在充分发挥20国集团在国际经济和金融事务中的作用、推动全球经济结构改革等方面进行探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丁清芬)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