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汕头海关:“通关快线”服务台海货运直航

2009-01-15 16:40: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8,中诚联合航运总公司属下“东悦”轮将从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首航台湾高雄港,这是广东省与台湾的正式海上首航。

汕头海关设置通关快线方便直航货物,对直航船舶实施“即靠即卸、边装边卸、装完即离”的监管模式,对在口岸停泊时间不足24小时的直航船舶,参照国际班轮允许在办理进口岸手续时同时办理出口岸手续;直航船舶停靠后,即可装卸货物;完成装船作业后,一次性到海关办理船舶结关手续,即可开船。

汕头海关还在驻汕头港各业务现场设置预约电话,提供7×24小时预约服务,及时为直航船舶办理有关手续;设置业务咨询电话,指导直航船舶按有关规定办理海关手续;设置专门通道或专门岗位,为直航船舶优先办理进出境联检等各项手续。

汕头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郭增文介绍,汕头海关将优先办理直航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手续。符合海关规定的,可实行“提前申报,货到验放”做法。按照有效监管与高效运作相结合的原则对进口货物的舱单、电子报关数据实施提前审核,办理进口单证审核及货物税费征收手续,运输工具抵港后,灵活调整查验比例,及时对货物快速办理验放手续。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通讯员:陈岱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