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湖南造”

2009-01-06 16:14: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12日31日,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世界最长72米臂架混凝土输送泵车成功下线,一项工程机械领域最新的世界记录诞生。

2007年9月,三一研制出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66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并获得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的世界纪录证书。事隔一年多,这个记录再次被三一刷新。

“这不是原有66米泵车的简单放大,它是三一对混凝土泵送技术的再一次超越,标志着三一拥有了这一领域的核心技术”。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介绍说,72米泵车在大型机械智能控制技术方面的突破,在于装备制造技术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这台泵车的支腿、臂架、传送和控制系统都渗透着三一重工在科技上的创新。它不仅臂架长度世界第一,而且混凝土输送量也是世界第一。

“臂架每增长一米都难于上青天”,从第一台37米泵车到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三一以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引领行业的进步。如今它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泵车制造基地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6%。2008年,三一泵车市场销量比上年增长近30%。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