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中央新增新疆扩大内需资金已拨付到位

2008-12-16 17:50:1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央新增新疆扩大内需资金已拨付到位,共安排1573个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已将投资计划和资金全部拨付到各地及相关部门。这是12月15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紧急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新疆投资任务会议上了解到的。 此次下达的新增投资项目涉及农业、林业、水利、畜牧、以工代赈、公路、机场、铁路、电网、环保、教育、卫生、廉租房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按照要求,这些资金要在明年2月底之前全部形成实物工程量,实实在在拉动经济增长。

目前,新疆落实中央新增投资工作进展顺利,绝大多数项目单位正抓紧做好落实新增投资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新增投资计划下达与资金拨付比较顺畅,已经把投资任务全部分解到各地州市及相关行业部门,并与各地签订了投资任务责任书。

此次安排的新增中央投资,国家明确要求用于土建工程施工、设备材料采购、安装及订货等,要形成实实在在的实物工程量,不得用于归还工程欠款。就目前新疆目前的气候条件来讲,室外施工有一定难度。自治区发改委要求,要针对不同的气候特点采取不同的施工组织方式,目前还能进行室外施工的地区,要抓紧进行土建施工、室外装修,尽可能多地完成工作量;对冬季施工组织困难、代价较高的地区,可抓紧时间订购设备、材料或进行室内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形成新的实物工程量。

据了解,除了此次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外,明后两年新疆还储备了一大批项目,涉及水利、交通、能源、环保、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大部分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新疆人民广播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