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精忠报国志】望江楼论道
[ 2009-09-24 14:46 ]

一文暗赞国共十伟!两岸妙合中华之志!

望江楼,成都之雅韵、锦江之秀阁。岁刚及百二、名稍闻天下。若欲独秀于中华,则非王勃、仲淹之文莫可兴也。然诗以言志、文以载道。若不能启慧发志、耀邦定国。虽妙笔生花、穷经皓首,有何益哉。且同登祟丽之阁、共沐文昌之慧。随锦(江)涛而远志、顺天(时)命而论道。

大江奔腾,证鉴英雄无数:岳飞忠。尧舜孝。苏武节。关羽义。自古英雄尤以报国而流芳百世。反之纵有蔡京文、三桂武、和绅富,亦不免遗臭万年。众叹岳飞尽忠短命,却不见英雄百誉如生。皆云秦桧不仁长寿,而不思败类千古承唾。英雄败类之分尽在精忠报国也。此诚中华文化之灵魂信仰。

然何为中华,其非种族、地域可概之。纵观历史之妙,其屡次亡于异族,然其文化非但不灭,反融异族而同化。每经浩劫之乱,反更增量而洪志。诚如天安门之右所书: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此诚中华之志真。试问举世之政孰此志善。其志至美。岂不与孔孟之修身而平天下殊途同归。当今天命应以文昌国、商霸世。若欲天下归心,则必胜文化与品牌。先念忠孝节义齐商道,再纵品牌之威正乾坤。荡尽种族之偏见,横扫宗教之极端。同证神天于当下,共和百族于万年。行范蠡之慷泽民四海,尽中山之爱润之宇宙。白手起家,创品牌之冠、称无冕之王。天下德怀而志立者皆可为之。修身虽小平天下策也。

然何为文化,尽在教化人心也。读圣贤书而怀仁义,阅百家文而守礼节。此乃人与禽兽之别。人无信如未立、人无志如未生。此诚治学育人之戒。如政民皆效恩来之志,则中华之崛起何忧。若官官精于争权、人人敏于夺利,其何异覆巢求卵。国虽大竟囧灭于日寇,民虽众却兲耻于韩足。乃悟民无志则不国也。然天下文化之精华,雪藏中国之百家。若天将降大任于斯国也,论磨炼之最、造化之极,普天之国何出我中华之右。历尽沧桑岂非常,苦心教化正中华。天地冥冥造新宇,乾坤荡荡共逍遥。慨曰:为商之道常思赚取人心。企业之魂尽在和心塑人。不二之志莫如精忠报国。进化之极同归天下为公。噫。望江楼,望江流,望江楼上望江流。江流千古。江楼千古。祝国庆,祝国运,祝国庆更祝国运。国运万年。国庆万年。丈夫立天地,岂能苟且生。沧海一声笑,共云两岸诗:精忠报国志天下为公魂国运和更壮中华待我兴吾行2009年9月19日文昌首议21日文定武昌黄鹤楼岳飞亭注:祟丽阁即名望江楼,文昌帝君供奉其中,就是文曲星。暗赞十伟:

中山之爱!独秀中华!耀邦定国!锦涛远志!先念忠孝!

泽民四海!润之宇宙!德怀志立!小平天下!恩来之志!

(作者 吕震)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