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我们该穿啥?
[ 2009-09-21 09:02 ]

9月19日上午,收到一位在本市一所一级达标校任副校长同学的短信,他转发了福清校友吴松发来的关于大学毕业20周年聚会的邀请,获悉聚会定于10月2日在福清冠发大酒店举行。

我当即回电,详细询问相关事宜。老同学介绍,前不久他因私事赴融,惊喜看到第二故乡的巨大变化。我心里痒痒的,向往着母校的日新月异。随着聚会的日期的逼近,这份向往愈加强烈。很想看看老同学们曾经意气风发的容颜是否已改?听听他们指点江山激扬人生的话语,重温那美好的往昔。

整个上午,我总在想,届时,我穿啥?

我打开衣橱,细数自己夏季的西裤休闲裤等,不下6条,而各类衬衫T恤休闲服至少10件。况且,每隔两年左右,衣橱总要清退一次,否则,它就容纳不了,显得拥挤不堪。我发现,原有的夏装,没有满意的,看来又要去商场淘衣服了。为了国庆期间赴会,必须精心打扮,人总要面子的,我不例外。

下午,妻子下班回来,我向她提议,陪我到集镇去购买夏装,她欣然同意,这多少出乎她的意外,因为我一向对买衣服不热心不主动,基本上是她多次动员怂恿下,仿佛完成重大任务一样,才买下来的。

我们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了集镇,我们一改以往去小商品市场购物的习惯,直奔品牌专卖店。这是一家专营福建云敦服饰的豪华商店,店面装饰上彰显了中国名牌的高贵与典雅,妻子给我推荐了三款,其中一款原价369元的云敦短袖T恤,打5折后185元,我试穿一下,甚感满意,只是感觉目前正处于夏秋换季时节,它显得有点贵,舍不得花“大钱”。妻子说:“人要衣装,马配好鞍,穿衣上要舍得花钱;吃得好坏没人看见,而穿得好不好,一看就知道。”我赞同她的看法。

已上七年级的儿子在周六闲来没事,要当跟屁虫。一到商家,他表示,不空手而归,也要一套新衣服,其理由居然是它要作为他的生日礼物。其实,暑假的时候,我已专程给他买了一套近百元的运动服,现在,他又要了,嗨,没办法,只得应承下来。

这一回,是儿子他领我们去挑衣服,以前,是我们带他买衣服,买什么他就穿什么。这回,和我一样,儿子他竟然直接往乔丹运动服饰专卖店赶。他一下子就看重了一条深蓝色的梭织中长裤和一件针织背心,一套129元,没有打折。我说,怎么这么贵呀?对方答:名牌嘛,而且买一送一哦。我建议儿子去别的商家转转,如果不满意,再买也不迟呀,儿子不置可否。我知道,他看上它了,不答应是不行的啦。我心里默默告诉自己:现在的小屁孩,可有眼光了,也有主见,只要名牌,更何况,在平时呀,爱好篮球的他早就乔丹、巴蒂尔、科比、姚明挂在嘴边,当作崇拜的球星,这次铁定要把乔丹服饰当作在同学中炫耀要面子的依托和载体,他哪能轻易放弃呢?我只能掏钱买单了。妻子笑着摇了摇头说:儿子从今可以自主决定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好事呀!说着,关爱地摸了摸正在窜高的儿子的头儿。

回来路上,看到儿子高兴的模样,我也高兴不已。

其实,不是我们没有衣服可穿,而是家里的衣服已经不时尚了不流行了不新潮了。我也一样,在衣服方面,喜新厌旧了,见异思迁了。

我真的搞不懂,我到底要穿啥?谁说了算?是自己还是爱人?是身边的人?还是社会潮流?明明家里衣服多得是,却常常找不到好衣服来穿,特别在外出办事之际,因缺少上档次的衣服而苦恼,而且,常买常感不足。

有人说:只有在每一个试穿现场,在那特定场景氛围,在那特定的良好感觉下,才能作出上述的回答,才能说了算!

衣服一年年新了,款式一年年多了,人潮一年年靓了,装点着的祖国一年年美了!

(作者:林春来)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