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曾荫权将率250人代表团赴京参加国庆庆典活动
[ 2009-09-22 09:44 ]

曾荫权将率250人代表团赴京参加国庆庆典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曹万泰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近日向记者透露,国庆期间,香港特首曾荫权将率由近250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赴京观礼,参加为期3天的庆典活动。有分析指出,此次香港观礼团代表的人数之多、涵盖面之广、规格之高,在香港回归以来实属空前,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

政协人代各界精英组团

曹万泰表示,此次香港观礼团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界商界知名人士、法律教育等专业人士组成。这支庞大的队伍将于9月30日抵京,在京3天将分别参加各项国庆庆典活动,包括出席30日晚上的国宴、观看10月1日早上的阅兵、群众游行及晚上的文艺演出等“重头戏”,代表团在结束所有行程后于10月2日返港。

曹万泰还表示,这次60周年的庆典活动中,涉及香港的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由驻京办筹备的群众游行中的“香港花车”,将以“紫荆花”为主题元素,以反映香港地域文化的建筑物为主体,充分展示香港充满活力的形象。

共和国成就展港馆开幕

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其中的香港展区占地约150平方米,属于一国两制单元,将通过展品、展板、录像等方式展示香港回归12年来的成就,同时体现国家与内地的同胞给予香港的支持。谈到这里,曹万泰说,香港在回归以来的12年里虽然遇到过很多难关,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仍保持着平稳的发展,仍在继续往前走。

编辑:马原 来源:新华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