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小花陈冲盛开三十年
[ 2009-09-01 17:28 ]

小花陈冲盛开三十年

陈冲

小花陈冲盛开三十年

陈冲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陈冲,内地演员,生于上海。1975年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学习表演,1977年,15岁的陈冲被上海电影制片厂接收为表演训练班的学生。参与导演谢晋《青春》的电影,饰演哑妹,角色的一半是无声音的,这要求表演者一颦一笑都具语言性,而陈冲恰巧应和了他的希望。

陈冲当年凭《小花》一夜走红,一时红遍大江南北。《小花》角色的深刻印象一直留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心中,这个角色也成了她的代表作,她以后塑造的众多角色都没有超越过“小花”的。

《小花》获1979年文化部优秀影片奖,获第三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当时还是上海外语学院学生的陈冲因在《小花》中的出色表演,荣获“文革”后首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称号。1980年5月23日中断多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恢复举办,中国影协在北京举行第三届百花奖授奖大会。陈冲还当选第三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的那期《大众电影》杂志上,她的照片登上了封面。因对她狂热的喜爱,那期杂志一时脱销。

陈冲以《青春》成名,以《小花》走红,可惜在最红的时候出国求学。1987年的《末代皇帝》斩获9项奥斯卡大奖,陈冲却以两票之差与最佳女主角无缘。

编辑:邓京荆 来源:金鹰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