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2003年:众志成城 抗击非典
[ 2009-08-27 17:28 ]

2003年:众志成城 抗击非典
非典期间医务人员对火车车厢喷洒消毒药水
2003年:众志成城 抗击非典
非典期间医务人员辛勤的工作着
2003年:众志成城 抗击非典
公共场所很多人带起了口罩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20034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讨论《国务院二○○三年工作要点》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三定(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规定,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草案)》。

会议听取了卫生部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广东等少数地区发生非典型肺炎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有关地区做了大量工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全国绝大多数地区没有发现疫情,社会安定,各项工作秩序正常。为从根本上消除少数地区疫情,会议强调:(一)要把控制疫情作为当前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卫生部部长为组长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由国务院副秘书长牵头的部际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二)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近日由卫生部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向社会公布疫情和预防控制措施。(三)进一步与世界卫生组织开展有效合作。(四)抓紧建立国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监测,全面掌握疫情动态,千方百计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414胡锦涛在广东省疾病防疫控制中心考察。在考察中,胡锦涛指出,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为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429,中国——东盟领导人关于非典型肺炎特别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加强地区合作,采取切实措施防治非典和消除其威胁的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非典型肺炎是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但是只要中国和东盟同心携手,共赴时艰,就一定能战胜非典型肺炎,转危为安,迎来亚洲更大的繁荣和发展。

这次会议是在本地区遭受非典这一严重灾害的时刻召开的。这是中国和东盟领导人首次举行特别会议,共商抗击非典的战略。会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511-14日 胡锦涛就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进行考察时强调: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这是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

51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9签署国务院第376号令,公布施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国务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的相关规定,在总结前阶段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在我国建立起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责任明确的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法律制度。

516,人事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作出决定,追授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以身殉职的医务工作者邓练贤、叶欣、梁世奎、陈洪光、李晓红白求恩奖章

决定指出,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广大医护卫生人员日夜战斗在第一线,把自己的生命与人民群众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无私无畏、竭诚奉献,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邓练贤、叶欣、梁世奎、陈洪光、李晓红5位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英雄行为感人肺腑,事迹催人奋进,不愧为人民英雄。

728,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编辑:邓京荆 董淼 来源:新华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