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1984年:许海峰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 2009-08-27 17:25 ]

1984年:许海峰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Play part in History (参与历史)”,这就是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的口号,对于中国人来说,这确实是一届创造历史的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1979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中国健儿就开始积极备战奥运会。19802月,在国际奥委会中恢复席位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参加了第13届冬季奥运会。但是由于苏联出兵阿富汗,中国连同世界上许多国家,抵制了随后该年夏天开幕的第22届莫斯科奥运会。

1984728812,第23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共有140个体育代表团报名参赛。7141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先后离开北京,飞向大洋彼岸。这一次,中国派出了225名运动员、50名教练组成的强大阵容,参加篮球、排球、手球(女)、田径、体操、游泳等16个项目的比赛。另外还派出了一个由老体育工作者和体育界知名人士组成的参观团,一个记者团和一个艺术表演团。

这是中国在阔别奥运会32年之后第一次重返国际大家庭。开赛第一天,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勇夺冠军,从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零的突破,许海峰的队友王义夫位列第三。由于组委会并没有想到开赛首日中国就有两人登上领奖台,所以不得不使用直升飞机空运五星红旗到颁奖现场,颁奖仪式也因此在赛后半个小时才得以进行。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夺得15枚金牌、8枚银牌、9枚铜牌,迎来了中国奥林匹克历史上的新时代。

编辑:邓京荆 董淼 来源:华商报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