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杨洁篪总结中国外交60年经验: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 2009-08-27 17:23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的建交国已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8个增加到现在的171个,形成了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的局面。

总结新中国外交60年的成功经验,杨洁篪认为最突出的有两条:一条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当前形势下,中国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来决定自己对国际事务的立场和政策。要继续在国际上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与各国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另一条是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进入21世纪,外交工作内涵越来越丰富,国内大局和国际大局、内政和外交的联系和互动越来越密切。

杨洁篪表示,胡锦涛强调,外交工作要努力使我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这不仅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外交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外交工作的期望。

编辑:邓京荆 董淼 来源:东方早报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