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首都各界群众齐聚工体 爱国歌曲万人同唱[组图]
[ 2009-08-26 18:07 ]

首都各界群众齐聚工体 爱国歌曲万人同唱[组图]


26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里举行。

首都各界群众齐聚工体 爱国歌曲万人同唱[组图]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在开幕前举行升旗仪式,全场起立共唱雄浑国歌。

首都各界群众齐聚工体 爱国歌曲万人同唱[组图]
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在开幕前举行升旗仪式。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8月26日下午,在庄严而雄浑的国歌声中,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首都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里隆重举行。1万多名群众高声唱响《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爱国歌曲,在激昂豪迈的旋律中展示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自豪。

此次演唱会的演出节目均为大合唱,以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和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场;以全场同唱《歌唱祖国》结束。每个方阵都有一首主唱歌曲,有3至5首不等的配唱歌曲,方阵演员演唱时全体起立高歌。演唱还安排有各方阵组合演唱。全场共演唱23首歌曲,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和《歌唱祖国》由全场共同演唱。

演唱会共安排演出人员约10000人,主要由合唱演员、群众演员、伴奏乐团三部分组成。演唱会演员阵容为14个方阵,具体为少年儿童、少数民族、科技文化工作者、妇女、老干部、产业工人、高校师生、农民和农民工、驻京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群众以及镶边合唱队方阵。每个方阵又由具有方阵代表性的合唱团组成,共约80余个合唱团。

此次“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也是落实国庆60周年宣传工作总体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旨在组织首都各界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充分表达首都各界群众喜迎国庆的豪迈心情;营造万众一心、共创伟业的氛围,引导和激励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努力奋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