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许海峰:打破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纪录
[ 2009-08-26 18:00 ]

许海峰:打破了中国奥运金牌

许海峰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许海峰,男,汉族,安徽人,中共党员。1957年出生,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1983年7月,许海峰凭着刻苦努力练就的高超射击技术,入选国家射击队。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以566环的成绩获得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之后,面对迁移性视网膜炎迫使视力急剧下降的压力,他还是坚持参加了包括奥运会在内的数次国际重大比赛,并相继获得13个世界冠军、30多个亚洲冠军。1995年之后,他收枪执教,先后担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教练、国家射击队副总教练和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作为教练员,他明确科学的执教思路,既注重队员的运动技能训练,又重视团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出了一支战果辉煌、成绩优秀、获得过17个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射击运动员队伍。2004年11月,他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管现代五项,实现了我国运动员在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要想打好枪,先要做好人”这是他对自己和队员的一贯要求。他谦逊、朴实而又不失严谨的为人作风赢得了队员的广泛好评。他是中共十三大、十四大代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编辑:邓京荆 来源:人民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