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在共和国旗帜下”大型网络征文活动
[ 2009-08-26 13:42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背景:60年风雨兼程,60年沧桑巨变。从解放之初的一穷二白,到GDP居世界第四位;从解放前的民生凋弊,到现如今的国富民足;中国,发生了并将继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最近30年来,改革开放、走出国门令中国经济如红日东升,捷报频传。

低温雨雪、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摧不垮国人英雄的臂膀和坚挺的脊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正将我们凝成新的长城。

值此全国人民庆贺祖国60年华诞之际,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60年宣传报道的指示精神,新华网举行“在共和国旗帜下”大型网络征文活动。

为全面、详实的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走过的辉煌历程,抒发国民豪情,凝聚国人精神,组委会向所有个人或企事业单位团体发起以“在共和国旗帜下”为主旨内容的大型征稿活动。

征文要求:

1、作品内容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或本企事业单位发展历程,反映祖国60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对祖国感激之情、感悟之怀,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的追求和对前景的希冀。

2、作品可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图片须有相应说明。本次征稿活动暂不接收视频文件。

3、作品主要反映个人或企业的奋斗历程、独特的成功模式及对行业发展的体悟。

4、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年龄、学历、职业、地域等限制,均可参加。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也可集体组织参加。

5、题目自拟,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说真话,写真情,述真事,抒发真情实感。

6、文章内容须以“生活”、“企业”、“城市”为主线任选其一进行创作,从三个不同侧面展现我国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变化。体裁不限,故事、散文、随笔、诗歌均可,字数在3000字之内。

7、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抄袭,否则后果自负。

8、请用Word文档编排文字内容。(应征作品结尾处,请务必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固定电话、电子邮箱及详细收信地址、邮编等)。

9、如应征稿件配有图片,图片须为JPG格式。请不要将图片直接插入文档中进行图文混编,请把图片单独当做附件发送。

10、建议最佳方式为:将文档与图片压缩打包后,当做一个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11、附件最大不能超过15M。

征稿时间:2009年7月15日至2009年9月30日

编辑:马原 来源:新华网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