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农奴》
[ 2009-08-26 09:47 ]

《农奴》
《农奴》海报

《农奴》
《农奴》剧照

【剧情简介】

强巴一家世代都是农奴。父母过世后小强巴成了旺杰的家奴,因为种种屈辱倔强的他不再说话。解放后,强巴随少爷朗杰去会见进藏的解放军。他把朗杰摔下马,因为解放军的及时赶到而使他生平第一次免受惩罚。朗杰想把强巴绑在马后拖死,幸被铁匠格桑救下。强巴同兰朵去找解放军,路遇朗杰,遂纵马跳崖而逃。兰朵被解放军救起,强巴则被朗杰捉回要处死。伪善的土登活佛收了强巴当喇嘛。尔后朗杰阴谋叛乱被粉碎,又威胁强巴逃到国外,二人进行殊死搏斗。幸而强巴再次被解放军所救。强巴把土登活佛暗藏的武器交给解放军,并揭露了他的罪行。农奴获得了解放,强巴与参加了进藏工作队的兰朵相会,沉默多年的他终于开了口。

影片以农奴强巴一家的血泪史为主线,借助真实感人的艺术形象,展示了西藏农奴制的野蛮、残酷和农奴要求彻底解放的尖锐矛盾,藏族演员旺堆栈饰演主角强巴,这个贯穿全片但却只有几句台词的“哑巴”,人物性格塑造难度很大。导演启发演员据自己的生活体验把握角色的性格特点和情绪基调,准确地表现了人物深沉复杂的内心世界,创造了一个出色的农奴形象。

本片的剧作处理融纪录与故事、诗与剧于一体,而导演风格则又具有凝重而简练、深沉而含蓄的特点。摄影的长镜头描述和光影的象征性造型以及特技的运用,使影片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

编辑:邓京荆 肖冠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综合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