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携首部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来京造势

2012-11-02 20:4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睽违五年,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李安带着自己的首部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来到北京,为即将于11月22日上映的影片造势。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杨马尔特同名小说。2001年小说出版后,全球销量超过700万册,讲述的是一名少年和一只孟加拉虎在印度洋漂流227天的奇幻历程。

该小说曾被认为最不可能改编为电影的作品,因其汇集了最难拍的水、孩子和动物。李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大胆采用3D技术“解套”。

“用3D的技术,在视觉上加一度空间,可以更好地展现水的深度,让观众更加感同身受。但要做到每一个镜头和深度是有关系的,并不是容易的事。”

剧组在台中一个废旧机场搭建了巨大的水槽造浪,还养了四只老虎。这些老虎只参与了部分实拍,大部分时间它们只是为视觉特效师提供参照。动物团队时常过来关心进展,李安也只得详细解释。有一幕电脑特效太过真实,印度的动物团队甚至认为剧组一定用了药物将真老虎弄晕。

李安坦言拍摄该片的四年压力巨大:“我有票房压力的片子只有《绿巨人》和这一部。我一度想过就做个烈士好了,我是大导演,我就拍一个最贵的艺术片出来,名留青史。”

但最终理性战胜感性,李安希望拍的故事能对社会有普遍的启发性,而不是只有一小部分有深度的观众可以接受。

该片的视觉特效在9月的纽约电影节首映后获得一致赞誉。有评论认为该片视效可与《阿凡达》媲美,会是2013年奥斯卡的有力竞争者。对此李安坦言获奖需要口碑、公关、人缘,就像总统选举,但会是对一起奋斗的团队的肯定。他更为看重的是,观众在看完这个具有灵性的故事后,能花几分钟在自己的脑海中思索,并和家人朋友分享领悟,因为“这才是电影最美妙之处。”(记者 刘玮)

编辑: 冯媛 标签: 李安 3D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