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提供可能性

2012-07-06 20:03:5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欧债危机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提供了可能性,但目前并非并购的最好时机。

他认为,欧洲企业目前遇到融资困难,这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并购的可能性。南车也在探索各种并购的机会,但达成并购需要同时满足到两个条件,第一,合适的价格,第二,目标企业具有良好价值。

目前价格较为合理,但因为欧债危机尚未见底,企业价值还无法确定。

南车正在与包括Invensys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接洽,但尚未采取实际的收购行动。

赵小刚表示,南车2012年的新签合同将达到200%的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仍具有制造成本优势,且产品质量过关。

南车2012的海外出口有望实现50%的增长,其中海外业务的90%将来自包括东南亚,非洲和南美在内的新兴市场。而欧美市场则主要是零部件的出口。

在日本横滨出席博鳌论坛的赵小刚表示,南车一直与包括日本川崎重工和三菱中国在内的20多家企业有合作。中日企业具有互补性,双方可以加强技术合作,共同开拓新兴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丁清芬 陈佳 刘忆玉)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