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全球赞助商加强在中国市场推广

2012-06-27 21:2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伦敦奥运会日近,11家国际奥委会指定的全球赞助商在伦敦和全英展开紧锣密的营销活动的同时,在中国加强了市场推广。

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市场活动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以提高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是否真的能如愿以偿?分析师认为市场效果可能不如预期,但长期来讲仍会对他们的在华业绩有所帮助。

2008年的12家全球赞助商相比,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共有11个跨国公司获得此权利。宝洁、陶氏化工和台湾宏基是名单里的新面孔。其他八家中包括传统的赞助商可口可乐、Visa和三星。 

长期效应

美国公司陶氏化工5月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期望籍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在此推广奥运精神、支持中国的全民健身运动、同时用其新型材料和技术建设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陶氏大中国区总裁石博韬说公司已经与2014年南京青奥会签订相关业务合约,为奥运村提供外墙外保温的产品。

中国十二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指出:中国将继续推广全民健身计划,在2015年之前,将体育场馆的数目由目前的100万个增至120万个. “我们与奥组委的合作有助于我们抓住20万新建体育场馆的商机,”石说。他同时指出陶氏认为,除了商业方面的考虑,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认知度。

奥运全球赞助计划可以使得陶氏30个不同种类的参与奥运建设。公司预期到2020年,也就是对奥运会赞助计划结束这一年,与奥运相关的业务将给陶氏带来累计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全球赞助商均拒绝透露取得这个资格的金额,业内人数估计各个公司最少的花费是8千万美金。这是基于这样的估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宁集团作为全球赞助商的入门费为65百万美金,而奥运全球赞助的花销一般每届增长15%

“我们是唯一一个来自化学行业的顶级赞助商。通过我们的参与,我们相信也可以向业界传达一个非常清晰的信息,虽然我们处在B2B的领域,我们仍然非常有效,非常好的成为奥运会的赞助商。通过这样一个机会,陶氏也可以向全球数十亿的人民去证明我们化学以及科技不但在运动生涯当中,同时也在每个人日常生活当中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石博韬说。

同样作为新晋的奥运全球赞助商,宝洁与陶氏不同,这个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厂商希望在消费者心目中加强宝洁公司与其各个知名子品牌之间的联系。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包括海飞丝、玉兰油、潘婷、舒肤佳和吉列等。

宝洁与其旗下九个品牌共同推出“感谢母亲”活动。宝洁将通过奥运平台赞颂和感谢奥运健儿的母亲。伟大的不只是奥运健儿的母亲,还有天下所有为成就孩子梦想而付出一切的母亲,宝洁全球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执行官毕瑞哲说。

“与奥运的力量、强壮和激情相对应,宝洁强调生活中温暖和柔软的一面,这与它平时市场营销的策略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是这一次,宝洁突出了公司的整体形象而非其子品牌,效果如何,有待时间认证,”有分析师说。 

编辑: 王菁 标签: 奥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