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评论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新年致辞
2012-01-20 06:01: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20日言论版文章:大家好!李蒙(MONA LEE LOCKE)和我想借此机会,向不仅我们的中国朋友,还有我们在国内和世界各地的美国同胞致以问候。

中国农历新年是人们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节日大餐的日子。

从传统上讲,龙年是希望和乐观的一年。在我们纪念理查德·尼克森总统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40周年之际,龙年还应该是美国和中国都有目标与决心的一年。即使尼克森总统的访问在美中关系中被看作是一个分水岭时刻,我们的历史却远比这源远流长。

1784年,作为一个仅有几年历史的国家,我们将一艘商船送到世界最古老、最有活力的文明之一。在未来的230年中,美国和中国会分享一段走向进步的共同历程。

19世纪,美国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充分发展,从“此岸”延伸到“彼岸”。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国劳工完成的,他们不远千里,穿越重洋,远离他们的亲人,为了帮助建设我们横贯大陆的铁路。

我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一起抗击侵略,现在,我们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正在一同努力治愈疾病、建造消耗清洁能源的汽车、并为我们的子孙留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尽管有挑战,如果中国和美国共同努力,利用我们的共同点、创造力和聪明才智,几乎没有不能解决的事情。我们一同找到不仅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所面临的,而且实际上也是世界所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在中国,我们自豪地代表数以百万计的华裔美国人和各族裔的美国人,他们重视家庭和社区观念,中国的新年之际是能体现的很好的时候。

李蒙(MONA LEE LOCKE)和我祝你们每一个人在龙年龙马精神,阖家团圆。

新年快乐!恭贺发财!龙年快乐!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opinion/2012-01/20/content_1448000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为美国驻华大使  骆家辉   编辑   裴培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