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马布里:金钱买不来幸福
2012-01-18 10:08: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7日体育版专栏文章:如果我是个赌徒,我会押上我拥有的一切来赌:10个人里面有9个都会认为,拥有荣华富贵就意味着你会生活的很开心,没有什么烦恼。

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几年前在美国,当我的生活遇到问题,完全失控的时候。为了找回自我,我做了我认为最应该做的事,离开球场,远离我深爱的篮球运动将近一年的时间。

在情绪上,我并没有准备好去放弃这一切。

当时在赛场外有很多问题困扰着我,包括我父亲唐·马布里的离世。这些事情来得太突然,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

没错,那时候我有很多钱,物质上很富足,但是我的内心并没有真正的获得安稳。

一些生活的经验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金钱并不能买来幸福,更无法换回生活中那些对你非常重要的人或事。

我们每个人都追求完美,可没有人能真正做到。但是,我们依然要力求尽善尽美,身正不怕影歪,这样我们才能活的光明磊落,没有遗憾。

而我也正在尝试这样做。无论从身体上、心理上还是情感上,我在来到中国后都比以前更健康也更快乐。我重新找回了自我,我的家人也一直在支持着我,陪伴着我。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我带他们像我的亲戚一样。

我特别感谢我的这些新朋友,特别是北京的朋友。我觉得你们对待我就像父母对待他们的孩子一般,无条件地付出与关爱。这是真的。

我对中国人民的感情自三年前我加盟CBA联赛就开始生根发芽。而且微博把我和他们紧密地联系了起来,我们能够随时交流。

我现在每天都能够收到几百条的留言,而且我很享受去浏览这些消息,他们几乎成为了我的精神食粮。我们经常在微博上探讨人生的起起伏伏,但是我更愿意与他们分享生活里有意义的事,而不是过去几年生活低谷期里那些毫无价值的经验。

我始终相信,如果我们能从过去的失败和错误中汲取教训,那么这些经验会有助于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过得更好。我自己从过去的几年中学到了很多,而且依然还在不断地体味生活的道理。这其实是一种福分。

而如果不是来到了中国,我恐怕没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获得如此的恩赐。决定来中国发展是我人生的一次重大调整,从我所熟知的世界来到了完全未知的土地。

我很欣慰我做了这个决定,我感觉到了重生。来到这后,我的内心获得了平静和快乐,同时,我也重燃了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热情。

每个人应对生活中的艰辛与挑战都有不同的方式。我会虔诚的静立,虔诚地向上帝祈祷。仔细思考上帝的教诲。

你们也许知道,我是个基督徒。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用《圣经》里的准则来要求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像路加福音里所说的“谁领受上帝的恩惠越多,他的责任就越大,付出也该越多”。

上帝已经够庇护我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我应该用同样的爱和关心去对待他人,特别是那些和我有同样成长经历,但却并不那么富足的人。

爱就是爱,这是我的口头禅。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这样说,这是因为上帝就意味着关爱。当我们传递爱心、收到别人的关爱的时候,特别是通过善意的语言和行为表达爱意的时候,我总是从内心里感到愉悦。

认识到这个道理,就要尽力去感染和影响身边的人。这是个简单但却深刻的道理,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去努力做到。而关于这一点,我很感谢我的母亲,是她教会了我什么是真爱以及怎么去表达爱和感受爱。

遗憾的是,有些人并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诲或者说感召,所以他们并没有理解爱的实质。

中国人民对我的祝福和关爱,我都记在心里。谢谢你们对我所做的和你们对我付出的爱。

对于球场上的新闻,我们赢得了上一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而且我们最近打得很好,充分发挥了团队的优势。虽然我们有两名重要的球员因伤缺阵,但幸运的是,其他的球员很好地弥补了他们的空缺。

当我们能够以完整的阵容投入比赛的时候,我认为我们的表现会更好,特别是在经历了一整个赛季的起起伏伏之后。

周三的比赛将会非常的激动人心,我们将会迎来CBA联赛最强的外援之一,史密斯的挑战。他目前在联赛得分榜上位列榜首,而且显著提高了他们球队的实力和整个联赛的观赏程度。

最后,我还是要对所有的中国朋友和全世界能够读到这篇文章的人说——爱就是爱,平静与和睦。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sports/2012-01/17/content_1445926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为篮球明星   斯蒂芬•马布里   编译   孙晓晨   编辑   邓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