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大连畅通渠道,为民办实事
2012-01-12 10:52: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12日报道:去年下半年,大连市政府开展了一系列的倾听民意活动,为民办实事,得到市民好评。

家住中山区长利社区的刘仁盛今年80岁了。当得知政府将免费维修老旧居民楼的防盗门,老人很高兴。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公用设施没有人维护。几年前,政府免费为我们安装了防盗门。可是,由于个别居民的不爱护,早就坏了,尤其接近年关,大家都担心家里被盗,”他说。

去年9月以来,大连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其间,政府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社区走访,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刘大爷他们反映了一些问题、意见和建议,其中就包括防盗门的问题。

据长利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丽萍介绍,2012年中山区政府将拿出150万元,对全区所有破损防盗门进行彻底维修。

当地媒体《新商报》在大讨论活动期间开通了“写给大连的一封信”大型民意民智征集活动。据新商报总编辑马力介绍,在短短48天的时间内共收到2148封来信,它们来自工人、专家、在大连生活的老外、在外地工作的大连人等热爱大连的人们。

第一封信来自在大连生活的哈尔滨女孩付珊珊,信中提到了关于大连房价、公积金和公共交通等方面的建议与希望。在这封信刊登的第二天,大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给付珊珊打去了电话,并就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沟通。

10月25日,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在《新商报》刊登“回信”。他认为“城市家书”为党委、政府与市民沟通搭建了一个富有创意的好平台,让领导者倾听到了市民的声音和诉求。他评价道:来信热情而富有理性,坦诚而不失包容,提出的许多批评和建议非常真诚。

唐军表示,对于市民来信提出的问题,大连市委、市政府能解决的将及时给予解决,涉及到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也会立即着手研究,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为了巩固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果,建立倾听民意的长效机制,大连市于2011年12月29日开通了“大连民意网”(www.dlminyi.com),市民可以发帖直接向市委、市政府的各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咨询问题,表达诉求。

据大连市委督查室主任李守常介绍,该网站开通后一周内收到大约980条留言,其中100多条在2012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得到了回复。

近年来,在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大连也出现了诸如城市环境破坏、交通拥堵等问题,引起部分市民的不满。李守常介绍,大连市希望通过“大连民意网”建立长效的沟通平台机制,密切与市民的联系。他说:“民意网的生命力在于百姓的信赖。只有当合理诉求能够被及时回应并解决,市民才会愿意通过这个平台与政府各部门进行直接的交流。”

大连市人大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12年1月5日至9日召开。大连市长李万才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大连市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2年大连市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保持社会良好秩序。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china/2012-01/12/content_1442587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