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特稿
中英混血女孩与爱丁堡熊猫的特别缘分
2012-01-06 10:00: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6日英国报道:1月初少有的明媚阳光,在苏格兰见证了一个美妙的会见:当地时间1月5日,7岁的中英混血小女孩“甜甜”,在爱丁堡动物园见到了和她同名的“朋友”——来自中国的大熊猫“甜甜”!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熊猫,”小女孩“甜甜”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真的太兴奋了,昨天晚上几乎都没睡着。”

巧合的是,这两个“甜甜”还不仅仅是同名,她们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说,熊猫“甜甜”来自中国,目前定居爱丁堡动物园,而小女孩“甜甜”正好是中英混血,她妈妈是中国人,来自天津,爸爸则是苏格兰人,“甜甜”还有一个5岁的小妹妹,他们全家目前居住在苏格兰中部的皮布尔斯。

再比如说,熊猫“甜甜”出生于2003年,而小女孩“甜甜”出生于2004年,年龄相仿。

中英混血女孩与爱丁堡熊猫的特别缘分

                                     小女孩“甜甜”见到了熊猫“甜甜”

给熊猫“甜甜”写信

正是因为有很多相同处,在此次会面之前,小女孩“甜甜”专门给熊猫“甜甜”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讲述她们的共同之处。

小女孩在信里对熊猫“甜甜”说:“首先,我们有相同的名字。这让我在学校里出了名,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你来自中国,要住在爱丁堡。”

大熊猫“甜甜”和“阳光”于2011年12月4日从成都出发,乘坐长途包机抵达爱丁堡,12月16日起开始在爱丁堡动物园的新家与公众见面。爱丁堡动物园给它们专门修建了大熊猫馆,馆内有水池、洞穴、攀爬架和保育室等等。

在信中,小女孩还介绍了自己是一半中国人,年龄也和熊猫“甜甜”很接近。因为担心来自中国的熊猫“甜甜”可能会在苏格兰感到孤独,小女孩特意在信里说,“我们可以聊天,因为我会说中文。”

而且,小女孩告诉熊猫,苏格兰人真的很友好,和中国人一样。小女孩根据自己去中国看望外公外婆的经历说,中国和苏格兰只有一样不同就是食物。不过,小女孩在信里说:“我知道你吃竹子,不知道味道如何。”

考虑到会有很多人来参观熊猫“甜甜”和“阳光”,担心熊猫没法认出自己,可爱的小女孩还随信寄上了一张照片。

“甜甜”的妈妈说:“这张照片是我们在北京拍的,甜甜说,‘熊猫看了照片,就能认识我了。’”

另外,小女孩还在信的末尾印上了一个自己的头像和名字。她妈妈说,“这是我们在天津刻的,根据‘甜甜’的样子刻的印章。”

“甜甜”的父母和妹妹都参加了这次与熊猫的见面活动。“甜甜”的妈妈说:“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能亲身参与中英之间这样一个重要而又有意思的活动,我们觉得很好。”她补充说:“我的两个女儿特别喜欢大熊猫。自从知道能来爱丁堡动物园见熊猫,她们一直特别兴奋。”

这位妈妈还透露了很有意思的细节,“昨天晚上,两个孩子很早就上床了,可就是激动得睡不着,一直不停地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熊猫?时间怎么还不到?’”

中英混血女孩与爱丁堡熊猫的特别缘分

中英混血女孩与爱丁堡熊猫的特别缘分

小女孩“甜甜”写给熊猫“甜甜”的信

动物园官员很感动

爱丁堡动物园首席执行官休•罗伯茨说:“收到‘甜甜’的信和照片,我们真的很感动。”于是,动物园为这两个颇有缘分的“甜甜”安排了此次见面。

罗伯茨表示:“得知熊猫和一个苏格兰孩子有如此特别的联系,特别亲切。”他说,见到熊猫、了解熊猫,对于整个苏格兰和英国的孩子们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

苏格兰文化和外务部长菲奥娜也出席了1月5日的会见。她说:“我很高兴和‘甜甜’以及她的家人第一次见到了熊猫,今天的活动是两种不同文化汇集在一起的缩影。”

自从两只熊猫抵达爱丁堡动物园以来,已经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迄今为止,有数万人到动物园排队参观了这两只黑白精灵,给了它们热烈的欢迎。

这对于苏格兰的经济和旅游业都是好消息,菲奥娜表示,两只大熊猫的到来也是苏格兰和中国之间关系的标志。

苏格兰掀起熊猫热

两个“甜甜”相见的故事,其实只是苏格兰“熊猫热”的一个缩影。爱丁堡动物园的商店里,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熊猫纪念品深受游客欢迎。在苏格兰各地,中小学生举办了多种迎接大熊猫的系列庆祝活动。

根据中英两国签署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将在爱丁堡生活10年。爱丁堡动物园希望大熊猫的到来能大大提升游客人数,如果它们能产下熊猫宝宝,将会吸引更多游客。(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编辑    裴培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