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评论
投资应更相信自己
2011-12-19 10:00:2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15日专栏文章:在所有的传奇投资者中,我最爱皮特.林奇,因为他的理论很简单。

不同于其他的赚钱大师们兜售复杂的原则和技术,林奇强调常识的力量——他选择的很多重大成功投资是任何个人投资者可以做的。

这位华尔街基金经理买下塔可钟(Taco Bell),因为在一次旅行中他对塔可钟的玉米煎饼印象深刻。他买沃尔沃,因为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开沃尔沃汽车。他买下恒适(Hanes),因为他老婆告诉他,恒适的裤袜品牌L’eggs是女人的最爱。

林奇说,第一条原则是不要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因为任何“正常人使用常用的3%大脑就能选好股票”。

他说:“当你试穿长袜或品尝咖啡时,你已经和专业人员一样在做基本的分析。”

对我而言,这些话很受用。尽管我的投资技能还有待检验,能把握自己的财政未来并能在多次失败后重新再来的感觉让我着迷。这是一种重生的感觉。

所以我把林奇的话付诸实践。我定期查看《北京青年报》,不是为了看新闻,而是为了看其赖以生存的广告。在看到广告页数稳步增多后,我开始储备北青传媒的股票。到现在我还没有通过它们赚到钱。在该公司三位经理因贪污罪被逮捕后,北青传媒的股价在2005年暴跌。

我还买了化妆品零售商卓悦(Bonjour)的股票,因为我每次去香港,大陆一些女性亲戚和朋友都会让我给她们代购美容产品。由于卓悦化妆品不仅种类齐全,且经常打折扣,所以商店经常人潮涌动。2008年,我成为该公司的股东之后,其股票价格的确上升了。但是还不足以让我变富裕——因为我过早出售了自己的股票。然后,令我震惊和伤心欲绝的是,该公司的股票在接下来的三年比低谷时暴涨了10倍。

我错过了“tenbagger”,林奇用这个词来描绘可以让你的钱翻10倍的股票。

尽管我还没能完全掌握一次管理丑闻会对投资者信心造成如此长久的伤害、对利润造成如此重大的损失,但我为自己挑选的第二支股票感到自豪,因为它让我感觉自己是一个真正的投资者,而这种感觉以前从未有过。

我不能将我的不幸归咎于林奇。多亏了我从林奇身上学到的东西,我觉得与以前相比,我现在是个更好的投资者。我学会了在有冲动去赌一把时保持冷静——正如林奇所说,“如果你不了解它,请不要买它”。

所以,林奇已经把我领进了门,我只需战胜自己就能获得成功。

我还学会将投资看成一项愉快的日常行为,而不是不成则败的赌博。

但是我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只相信自己,而不是专家或“内部人士”,不仅选择股票要如此,进行金融和经济行为也一样。

现在我不再读有关投资启示的现期金融报纸或杂志。但是我仍会购买它们,以备将来参照。回首过去,让我看到了太多谎话被当成真理。大多数中国证劵公司不是压倒性地预测今年年初会有牛市吗?很多人甚至将上海综合指数的基准设在4000点以上。迄今,该指数暴跌20%后,勉强维持在2200点以上,那些容易受骗的公众付出了代价。

我甚至不需要依靠官方的数据就能为经济号脉。我通过我最爱的明治冰激凌的价格浮动、通过一朋友最近将她在北京4环路上的两居室以最高预期价格出租,甚至通过出租车司机抱怨午餐盒饭的价格在过去三年翻了一番,来监测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更接近真相。

这种感觉真好。(作者是中国日报专栏作家 黄向阳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