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汉字形式新通用顶级域名或于2013年问世
2011-12-09 06:18: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9日报道:中国网民将在2013年左右开始浏览以汉字结尾的网络域名。

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将于明年1月12日到4月12日间起接受来自全球的新通用顶级域名(gTLD)申请,申请范围将首次包括汉字顶级域名。目前,全球只有.com、.org、.net等二十余种顶级域名,而ICANN将在明年审批1000份左右新顶级域名申请。

中国科学院李晓东博士估计,大约将有数十家中国公司在明年提交申请。李晓东将在下周一成为ICANN副总裁,负责亚太区事务。

李晓东透露,以汉字形式出现的新通用顶级域名最早将在2013年问世。

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德•贝克斯特朗(Rod Beckstrom)说,“拉丁字符串长时间统治全球域名的命名权,我们希望开放其他语种的域名,从而使不同地区的网民更好地使用互联网。”

“在如今有5亿网民的中国,互联网是各市场主体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长远竞争力、抢占战略制高点的关键领域。” 中国互联网协会(ISC)理事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胡启恒表示。

但注册顶级域名所需的高昂成本可能会使一些企业望而却步。

最经济的注册费大约在18.5万美元左右,约合近120万人民币。如果申请成功,域名持有者还将每年向ICANN缴纳2.5万美元年费。相比之下,在中国申请一个以.com结尾的域名只需要大约200元人民币。

李晓东说:“如果多家公司同时申请一个域名,所花的费用还将上升。因为ICANN将会组织人力评估谁更适合拥有那个域名。”

另外,ICANN似乎还没有为他们的这项宏伟计划设计出清晰的盈利模式。

李晓东推测,未来注册新顶级域名的公司将有能力为所有的客户创建次级域名,从而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但他同时强调,公司需要自己决定如何使用新顶级域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副处长林啸表示:除公司名外,如果申请者计划注册饱含地名的顶级域名,需要取得当地政府的支持。

电子设备制造商爱国者是目前唯一一家公开表示准备注册新域名的中国企业。截止发稿前,记者没有得到爱国者公司的正式回复。

与会专家还表示希望ICANN在将来能够多倾听来自中国的声音。

胡启恒说,ICANN在审批来自中国的域名申请时因充分尊重中国文化。“此次新通用顶级域名的开放首次允许申请者使用中文作为通用顶级域名,希望罗德先生此次访华能让互联网界与ICANN充分交流与沟通。”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12/09/content_1423604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高远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