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时政
调查:英国收紧移民政策不利于经济发展
2011-12-09 06:18: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9日伦敦报道: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英国政府从紧的移民政策损害了伦敦的经济发展。

本次调查抽取了123家在伦敦的企业,发现有23%的企业因为政府的移民政策而招聘不到雇员。今年4月,英国政府下令将每年涌入英国内的非欧盟成员国移民数量控制在20700名。

这份报告于周三由英国伦敦工商会(LCCI)发布。

调查还称,严厉的移民政策也损害了企业的“走出去”战略。24%的受访企业认为,聘用欧盟成员国外的员工有利于其向海外市场开拓,但严苛的移民政策使他们只能聘用欧盟地区的员工。

“要想拥有长期稳定的就业率,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企业顺利成长,但我们的调查显示,政府改革对企业发展不利。”伦敦工商会总裁科林·斯坦布里吉说道。

严厉的移民政策也不利于吸引外资。英国最老牌的POP卖点广告公司科斯勒国际的副主席乔治·科斯勒称,公司的一部分合作伙伴正考虑将办公室转移到其他欧洲国家。

“我非常担心政府的法律政策会将英国变成什么样子,英国已经不是一个拥有开放经济的国家。”科斯勒说。

英国的移民政策已造成某些行业的人才紧缺,如中文教师,这将不利于英国增强对华贸易。

“我发现现行的签证政策限制了中文教师来英的数量,我强烈建议英政府应重视中文教师,因其对英国有着重要的意义。”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主席马克·亨德里克议员说道。

“中国移民者特别是中文教师对加强中英关系有着重要的作用。”亨德里克说。

从2008年推出计分制开始,英国开始收紧对欧盟外地区移民政策,并于2011年将年吸收移民数量限制在20700名。

23%的受访企业表示,如果因移民政策而无法找到合适的雇员,企业将放弃招聘。

调查也称,人们普遍担心若明年4月再次收紧移民政策,英国将不得不面临经济的二次探底。

11月,西方著名的经济智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曾警告,英国经济可能于冬季出现二次探底。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12/09/content_1423665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Cecily Liu    张春燕   编辑   邓睿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