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大熊猫开始“旅英”生活 游客抢门票
2011-12-05 10:00: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5日伦敦\爱丁堡报道:在悠远的苏格兰风笛声中,在欢乐的庆祝中,两只中国大熊猫于当地时间12月4日顺利抵达爱丁堡动物园,开始它们为期10年的“旅英”生涯。

享受VIP级待遇

这两只2003年出生的大熊猫名叫甜甜和阳光,它们是从四川省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乘坐“联邦熊猫快递号”包机,历经长途飞行抵达英国的。

当地时间下午1点,飞机在爱丁堡机场安全着陆。之后,在警察的护送下,两只熊猫前往它们的新家—爱丁堡动物园。

在动物园门口,这两只大熊猫享受的是VIP级的接待。除了苏格兰风笛的演奏,来自中国、英国、苏格兰和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的重要人士,以及当地儿童及家长都在热情迎接它们的到来。

不过,对于广大想一睹熊猫真容的人们来说,还需要稍加等待。接下来,动物园工作人员和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的成员要对两只熊猫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和隔离,12月16日,甜甜和阳光才会与公众见面。

供应进口竹子

爱丁堡动物园董事长休•罗伯茨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道:“我们动物园的大部分专业动物饲养员将组成为照料大熊猫的专门小组。”

由于大熊猫的饮食要求相当严格,“我们为大熊猫进口的一些竹子,也是在欧洲其它动物园的大熊猫吃的那种。我们为它们准备了25种不同类型的竹子,”罗伯茨先生说。

德国竹类种植商海内•文肯迪克负责供应大熊猫在爱丁堡动物园的适应阶段85%的竹子,这些竹子都是在阿姆斯特丹郊区的温室培植园中种植的。

另外15%的竹子则来自动物园附近的特殊园区,这些园区向公众开放,让公众也可以亲自看到竹子的成长过程。3年后,大部分竹子将逐渐由爱丁堡动物园负责种植。

游客抢订门票

这是英国最近17年来首次迎来大熊猫,它们的到来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罗伯茨先生说,“迄今,我们已经售出了2000多张门票。”

虽然参观大熊猫不需要另外买票,但是由于参观者人数可能太多,因此动物园将实验性地使用“限时票”来满足广大来访者的要求,参观大熊猫每次最多可以停留半小时,这样可以保证参观的秩序,也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参观需求。

来自苏格兰北海岸渔港城市阿布罗斯的大卫•杰普和桑德拉•杰普告诉《中国日报》记者:“我们几星期前就听到了有关大熊猫的新闻,简直太兴奋了!我们一定会去看看它们的。它们能来苏格兰实在太好了。”

居住在伦敦的张霞也说,她计划明年带着她的女儿去爱丁堡动物园看望大熊猫。“如果动物园能为大熊猫和其他动物举行一些精彩的活动就好了,最好还能给我们优惠券。”

爱丁堡动物园方面也为游客的到访做好了准备。“我们有15位工作人员组成熊猫小组,为游客提供服务,比如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大熊猫,为游客做一些大熊猫日常起食饮居和生活习惯的介绍。如何让大熊猫吸引游客是非常重要的。”罗伯茨先生介绍说,“我们期望明年参观者人数能突破40万人次。”

期待熊猫宝宝诞生

按照爱丁堡动物园的安排,隐藏在熊猫馆中的4台“熊猫摄像机”将拍下有关这两个小家伙的许多照片和短片,工作人员会将他们上传到网上,以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

罗伯茨说:“通过我们的摄像机,世界各地的人们就能近距离观看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了。”

同时动物园还希望这两只大熊猫能在爱丁堡“生儿育女”——那就是在苏格兰诞生的第一位熊猫宝宝了。罗伯茨说:“那就真的太美妙了。”

按照中英双方的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将在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的照料下,在爱丁堡动物园“定居”10年。

“人们可以了解这些濒临灭绝的大熊猫的生活习惯,了解中国和爱丁堡的科学家如何保护大熊猫,”罗伯茨说。

他还补充说,人们还可以学习中国文化,了解熊猫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人们甚至可以学习中文,进而更加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中国日报记者   张春燕   中国日报英国爱丁堡特约记者司鸶对本文亦有贡献   编辑   邓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