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国教授竟因学生未带零食上课 “罢工”|俄总统威胁摧毁欧洲反导系统 美强硬回应|日本新型荧光试剂可快速识别卵巢肿瘤细胞|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欧洲人已经无法阻止麻将的步伐
2011-11-24 10:00: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欧洲人已经无法阻止麻将的步伐
第五届中华麻将公开赛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24日报道:据欧洲麻将协会会长Tina Christensen本周在重庆透露,欧洲举行的各大麻将巡回赛、锦标赛目前已经吸引500多名各国选手参与其中,感受这一历史悠久的中国运动的乐趣。

“选手到欧洲各国参加比赛”,Christensen说:“虽然大家说各种语言,但非常有趣的是,无论是德国、法国还是意大利人,大家都会突然蹦出‘吃’、‘碰’、‘杠’、‘花’、‘胡’这些中国字。”

她说,目前该协会每年组织的欧洲各巡回赛、锦标赛和国家级锦标赛中,有500多人在排位名单上。

比赛包括两个打日本麻将规则的欧洲锦标赛和两个打中国麻将规则(即世界麻将规则)的欧洲锦标赛。

而欧洲各国还组织了本国的比赛,如丹麦公开赛和丹麦锦标赛,Christensen说。

Christensen指出,在欧洲虽然有人因为麻将规则复杂或者不想长时间坐在麻将桌边而不喜欢该项运动,但也有很多人认为麻将既刺激又有趣。

来自丹麦的28岁软件工程师Martin Faartoft说道,自己的祖辈从上海坐船回国带回一副麻将,自己从6岁开始就喜欢打麻将,而麻将的魅力在于它的多变性。

“有各种各样的组合和可能性——你要用脑子想怎么把手上的牌最优化”,他说:“这不像其它简单的游戏你玩玩就腻了。麻将也没有说有个程式教你先打什么再打什么,你要不断地尝试新的可能性。”“如果一副牌不好,你过一会就能推倒摸出新的一副牌。从大家社交聊天上来看,四个人坐在一起比两个人对垒要好得多。”

丹麦麻将协会财务官Henrik Leth说道,麻将要求非常高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在局中,选手必须采用一定的战略,同时,还需要准备好随时改变战略以应对对手的变化。他接着说道:“我很嫉妒中国人能够很自然地凭意识做到这一点”。

Christensen表示,很遗憾大多数欧洲人是从日本漫画以及像找对子那样的游戏里了解到麻将。她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把健康、友好、科学的麻将向尽可能多的欧洲人推广”。

Leth 补充说,欧洲各巡回赛的组织方认为,以比赛的形式最能让人们更好地锻炼技艺。

欧洲麻将协会用了很多市场营销的方式来吸引大家对麻将的注意。为此,该协会参与了如维京大会(Viking Convention)等游戏博览会的推广,定期举办研讨会让大家交流研究麻将技巧。该协会在电影《色戒》欧洲首映时还发了很多关于麻将的传单,因为影片中有很多打麻将的镜头。(中国日报记者   王化中   编辑   邓睿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