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壳牌称英北海漏油量达1300桶 环保组织很担忧|韩美53万人联合军演 朝鲜警告战争一触即发|看1小时电视折寿22分钟 每天看6小时少活5年|
中国日报精选
安理会应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1-08-17 07:04: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17日见报言论版文章:今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第1973号决议。然而此后北约又对利比亚发动多次袭击,并造成当地上千平民死亡。由于第1973号决议主要是制止对平民的伤害,因此联合国安理会还应召开一次特殊的会议,讨论北约的袭击为什么会伤害如此多的平民,并尝试阻止北约部队继续对利比亚发动袭击。

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这样做,将会被视为无视国际社会的意愿,或者被视为接受了BBC和CNN对“国际社会”的定义,即国际社会仅包括美国和欧盟。对这两大新闻机构来说,美国和欧洲以外的地理空间,除了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不能被称为“国际社会”。

由于现任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与之前相比,更能代表国际新秩序,因此安理会应当听听利比亚的意见,而不是对几个企图改变的黎波里政权的大国唯唯诺诺。

联合国安理会需要讨论的另一个问题是,在暴徒洗劫了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等城市之后整个英国的形势。在世界少数地区的内乱引发了美国、法国、德国及其他北约国家的讨论后,我们没有理由不讨论一下在英国尤其是伦敦发生的骚乱。

这样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伦敦有亚洲投资者数千亿美元的存款。在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中,由于伦敦金融机构管理不当,仅海湾合作理事会(GCC)国家就损失了1.3万亿美元。

亚洲投资者希望国际社会能够采取更多措施,防止他们的存款再度遭受损失。正因如此,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就伦敦发生的骚乱进行商讨。

尽管警察暂时控制了暴徒,然而一些引发骚乱的深层问题,如城市贫困青年的不满情绪等,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英国政府把大量的经费花在了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的战场上,却不肯拨款提高城市年轻人的教育水平,或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

安理会的其他国家也应敦促英国拨出相应的经费,用以为城市年轻人提供个人发展的机会,而不是保留纳税人的钱,去为那些触犯了谨慎传统、把钱投入到战争中去的私人金融机构买单。

各国民众有权以自己的方式宣扬本国的社会转型,但前提是以和平的、不影响或伤害其他国家的方式来进行。5个月前,在遭到北约的袭击之前,利比亚的人民就是这样做的。

强大的殖民国家总是借着某种说辞,将本国的规则体系强加或者试图强加在被殖民的弱国身上,并且这种行为通常会产生极为严重的后果。例如,19世纪初,印度的学校数量是英国的几百倍,但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殖民者以教育现代化为借口,毁坏了当地的教育体系。结果,1947年英国撤离印度时,印度的文盲率高达85%。

尽管我们欢迎来自各国的建议,有些建议甚至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但事实上,我们仍然需要因地制宜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当一国的形势对其他国家的利益产生巨大的影响,才能引起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正如英国,特别是伦敦,是世界各国存款的聚集地,联合国安理会才更有理由对当地的骚乱及其原因和解决办法进行讨论。

此外,考虑到当今世界各国在经济上的相互依赖,安理会竟然没有针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等问题召开特别会议,着实令人费解。同时,安理会也没有对全球金融危机进行任何讨论,但我们都知道,金融危机的重要性以及对国际利益造成的损害,要几千倍于安理会正在讨论的一些议题。

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和发达国家能够阻止其他国家的抗议者和暴徒,那为什么英国首相卡梅伦还要命令警察来平息骚乱呢?为什么英国不能终止在别国的战争,转而把经费用在社会安全、教育以及创造就业等项目上呢?

为了本国利益,发达国家花费大量军费对一些国家进行控制。如果发达国家真想让这些国家遵从自己的命令,就应该由联合国安理会召集会议,商讨欧元区债务危机和伦敦骚乱问题。因为欧盟和英国是大量国际存款的所在地,一着不慎就会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消极影响。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8/17/content_13128335.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是印度曼尼普尔大学高级研究所副主席、地缘政治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席位教授 M.D. Nalapat 编译 赵欣莹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见过这么萌的睡姿么?
猫妈妈搂着小猫咪睡得香喷喷,小狗枕着个矿泉水瓶子睡得那么婀娜,太萌了! >> 详细

论坛
让男人爱到疯狂的女人私处
女人最能引诱男人的10大私处,也是男人最想爱抚的十个部位,让男人爱到疯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