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七岁男童成史上最小谷歌涂鸦作者|内贾德再出惊人言论 西方“窃取”伊朗降雨|卡恩因房东不让入住被迫挪窝 前情人出面声援|
中国日报精选
佳能预计中国将成为佳能最大市场之一
2011-05-21 06:51: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1日报道:日本科技厂商佳能公司周五表示,由于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消是费水平,预计中国在2015年将超过日本成为佳能最大市场之一。公司同时表示,其受到日本地震影响的供应链有望在下月全部恢复。

佳能全球总裁御手洗富士夫对《中国日报》表示,佳能中国在未来5年仍将保持25%至30%的年均增长。

“中国GDP已经超过了日本,我们预计在未来不久中国就会超过日本成为佳能最大的市场之一,”御手洗对记者说。他表示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佳能在华销售网络的不断扩大以及公司在医疗等新兴领域的持续扩张。

佳能于1989年进入中国,并在大连成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但这家日本最大的照相机厂商直到2001年中国加入WTO后才开始大规模在中国进行扩张。从2001年起,佳能中国的业务保持每年30%的增长。

御手洗周五表示,佳能在中国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因为相比欧美等国家,佳能在华的销售体系仍然很不完善。他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大幅度扩大再华销售规模,销售员工数量将从现在的2,000

人增加到2015年的10,000人。

传统上,美国,欧洲和日本是佳能最大的销售市场。但是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在过去几年时间内增长迅猛。

小泽秀树,佳能亚洲销售集团和佳能中国总裁,周五表示亚洲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新的增长引擎。他预计佳能在亚洲的收入有望在2015年突破200亿美元。这其中,中国市场将会贡献一半左右的收入。

虽然三月发生的日本地震和随后的海啸导致了生产和销售的下降,佳能第一季度收入仍然同比增长了11.3%。

御手洗周五表示,在3,000家佳能供应商中,只有大约300家明显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但是地震对佳能公司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直接影响,我预计我们的供应链在下个月就能全部恢复,”御手洗说。他同时表示,佳能在地震后主动削减了10%的全年预算。

御手洗周五还否认了佳能计划向周边国家转移部分在日本的产能。他表示佳能公司将采取自己购买发电机以及在日本国内分散投资的方法来应对福岛核事故带来的全国电力短缺。

御手洗表示佳能公司大约只有18%的产品是日本生产的。(中国日报记者 王星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美女模特:娇艳欲滴
她只有14岁,但在姿色和身材上完全不输成熟女性,灵气四溢,T台娇娃前途无限 >> 详细

论坛
明星名模跌倒又走光
脚踩十厘米细高跟的张韶涵,溜冰的张柏芝,春光乍泄希尔顿,跌倒等于走光真的很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