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中国日报精选
中国将深化同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
2011-04-30 06:00: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30日报道: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章启月表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量将继续扩大,以促进双边贸易平衡,进一步拉动投资。

章启月周四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说:“中国在促进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致力于拉动内需,印尼将从这一新趋势中受益。”

她说:“我们寻求与印尼方面一道推动双赢合作,并且相信两国的经贸合作通过双方高层互访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周四晚开始对印度尼西亚的国事访问,也是近十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温家宝总理此行目的主要是强化双边经贸关系。

2010年中印之间的双边贸易量较上一年度增长50.6%,达到427亿美元。这受益于中印两国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

今年第一季度,两国双边贸易额保持着强劲的势头,高达125亿美元,增幅达40%。

章启月说:“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争取能达到800亿美元。”

昨天,两国政府、企业之间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温家宝总理出席了签字仪式。

章启月表示,中印两国将继续推动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工业、能源、农业、海洋科技、通信,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方面。

章启月说,印尼正在通过开发新能源来削减碳排放,中国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她同时透露,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中国企业进入印尼市场,中国政府也将鼓励更多的国内企业到印尼进行投资。“中国企业进入到印尼市场,通过增加投资,将在印尼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制造业和农业的生产水平。”

此外,印尼作为东盟的轮值主席国,也在推动中国和东盟其他成员国关系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活跃角色。

章启月说,除了经济领域,中国还希望同印尼一道巩固和发展其他方面的双边关系。

两国不断深化的双边关系也推动了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比如,中国赴印尼旅游人数,2010年就比2009年翻了一番,达到50万人次,而2010年恰好也是中印两国建交60周年。

中国也将鼓励两国之间互派留学生,能更多地往来交流,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中国希望在印尼能增加中文课程的数量,帮助印尼的朋友学习汉语。

章启月说:“中国和印尼将携手并进,强化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国关系更加紧密。”(中国日报记者 周妍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